共榮

攜手社會大眾實踐「共榮」共好,打造友善金融環境,成為最有溫度的券商。

社會培力

  • 為打造新世代職場,並減少學用落差,國泰證券與各大專院校合作實習生專案計劃,幫助在校學生提升職場實戰經驗,積極培育潛力金融人才。同時亦重視內部員工體驗,透過圓夢計劃活動舉辦,鼓勵同仁自我實現,並發揮社會影響力,以達社會共榮願景。

  • 青年培力

    為促進整體社會重視永續發展,邁向全球永續環境正向循環的目標與願景,國泰證券依照永續ESG新願景,布局ESG研究策略。

  • Encourage
    推動臺灣 ESG分析
    Share
    將ESG研究分享 給社會大眾
    Get-together
    希望大家一起 參與
  • 自2020年攜手子公司國泰期貨與國立臺北大學合作「ESG研究」產學合作專案,協助北大建立本土第一個專業的ESG分析團隊,以其獨家研發SEED 評比方法論,建置全臺第一個與國際方法論接軌之ESG評鑑機制,提供法人客戶投資之企業ESG參考依據,且接續推出創新投資服務,將永續投資拓展至一般投資人。

  • 弱勢扶持/社企活動

    持續關注社會弱勢族群,多年來持續倡議員工參與志工服務活動,攜手同心為社會弱勢族群注入溫暖與關懷。此外,更提供同仁有薪之志工特別假,讓同仁可以無後顧之憂參與社會公益。

    • 【金融知識教育,打擊詐騙行為】
      我們透過與偏鄉長者分享金融知識,協助他們進一步認識常見金融詐騙樣態,將其融入桌遊遊戲之中,在志工的陪伴說明下,長者們分別扮演警察、銀行行員等角色一同深入情境,在互動過程中了解詐騙花招,國泰證券專業講師團隊藉由生動解說逐一拆解常見詐騙手法,再透過趣味有獎徵答,為大夥兒們加深印象。藉由活潑並淺顯易懂的互動遊戲與原住民長者分享金融知識觀念,進而防範詐騙行為,守護得來不易的資產。
      【金融教育益起Go】
      國泰證券與國泰期貨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理念及金融知識普及推動計畫,走進偏鄉,前往苗栗南庄鄉蓬萊國小,為學童進行金融理財與反詐騙教育課程,協助孩童建立正確金融理財觀念,讓普惠金融深入全台每個角落。並且邀請學童參訪國泰證券與國泰期貨營運總部,親身體驗證券期貨的運作,規劃一日「小小客服」體驗,透過模擬電話應答、通話小技巧,不僅向其展現國泰在落實金融友善服務的作為,更盼用深入淺出的生活化教學及實戰體驗,展開一場「金融教育之旅」。
      【植樹共響,播種希望】
      全球極端氣候事件的頻繁發生已經成為警示,讓各國積極採取永續行動,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國泰證券遵積極響應全球淨零碳排議題以及其他綠色投資等行動,喚起全體同仁對永續的關注。今年我們「樹」立永續里程碑,於台東池上舉行「植樹共響 播種希望」活動,種下420棵台灣原生種樹苗,一年可抵銷約5公噸的碳排放,未來減碳效益也將隨著樹木成長而持續,達到永續循環的目標。
    • 【耶誕送暖-國泰贈有愛】物資募集/捐贈活動
      國泰證券於耶誕節攜手 iGoods 社會企業,舉辦「耶誕送暖 國泰贈有愛」物資募集與捐贈活動。本次活動募集51 箱物資,共3,649件物品媒合13個公益受贈單位,藉此陪伴偏鄉學童與弱勢家庭度過寒冬,受惠人數約2, 100人。同仁捐贈出家中閒置物品幫助公益單位和服務對象及背後的家庭減輕生活負擔,同時也減少因閒置許久而成為垃圾丟棄的機會,減少 1,607 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等同種植146棵樹,對環境友善,也賦予物品全新價值,再次創造新的生命。
      【國證你和我,愛心健康益齊走】公益/ 健走/減重活動
      國泰證券第二年與「1919食物銀行」合作,舉辦「淡水八里包米志工服務活動」,國泰證券與國泰期貨同仁及其親友踴躍參與,完成1,647 公斤之包米成果,藉此協助偏鄉社區弱勢家庭,增添社會正向公益力量。
    • 【國證你和我,愛心健康益齊走】公益/ 健走/減重活動
      2021年舉辦「國證你和我,愛心健康益齊走」之公益、健走、減重活動,透過同仁健走與減重公斤數達標,由公司捐助認購「1919食物銀行食物箱」,藉此達到員工健康促進與公益活動參與之目的。
      【力挺生態電影】《尋找神話之鳥》電影包場計畫
      國泰證券及期貨全體員工持續關懷環境永續議題,繼104 年包場支持生態紀錄片《老鷹想飛》後,再度啟動生態電影包場計畫,讓此次參與近千名的員工及其親友,透過電影《尋找神話之鳥》的欣賞更加瞭解人與環境共處的故事,了解生態環保的重要性,讓員工從小活動就可培養對 ESG 的認識。
      【雲林縣口湖鄉台子村】淨灘活動
      國泰證券攜手國泰期貨連續兩年一同舉辦淨灘活動,2021年號召近120名員工與親友一同前往雲林縣口湖鄉的「台子村沙灘」進行兩場淨灘,撿拾寶特瓶、玻璃瓶、保麗龍等垃圾,總計撿拾高達1107公斤海灘垃圾,讓員工對於「愛護地球、保護環境必須從日常生活減廢」越趨有感,體認到在環境永續發展下,保護環境是刻不容緩的重要作為。
    • 【Cathaysec Dream Works】圓夢計劃
      於2020年舉辦「Cathaysec Dream Works圓夢計劃」,透過單位志工與地方資源結合,協助台東寧埔國小足球隊舉辦三天兩夜城市參訪與足球友誼賽交流活動,以特色提案協助偏鄉學童圓夢。
      【愛護海洋、守護地球】林口頂寮淨灘活動
      總經理帶領近200名的員工與家屬一同前往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頂寮海灘,實際進行清淨海灘的工作,總計撿拾了659公斤的海灘垃圾,透過淨灘活動,讓員工與家屬更貼近真實的生活環境,更讓與會者充分體會愛護地球、保護環境必須從日常生活減廢。
      【耶誕送暖愛箱送】物資募集/捐贈活動
      國泰證券攜手子公司國泰期貨,於耶誕佳節,向偏鄉弱勢孩童進行送暖行動,展現嚴冬季節之際,推己及人的溫暖胸懷。國泰證券向同仁們提倡將家中閒置物資,化為愛的禮物,幫助偏鄉弱勢家庭或學童們,獲得他們生活或學習旅程上所需要增添之物品,一共捐贈了40箱物資,透過「GIVE543贈物網」平台的媒合,讓這些曾經被同仁們所珍視的寶貝們,未來進一步發揮它們的價值,幫助更多真正迫切需要他們的家庭與孩童。

即將前往

載入中...

親愛的使用者 您好:
為提供更順暢友善的證券服務體驗,國泰證券官網全站已不再支援 IE 瀏覽器
請使用以下瀏覽器開啟國泰證券官網,謝謝。